范二

特殊日子

范二/诗

特殊的日子里
你音讯全无
走散的爱人啊
你习惯了其他男人没有
他们嘴巴里其他女人的碗
他们胸膛上其他女人的床

我记得你和我说过
你的妈妈偏爱
比你大二十岁的情人
爸爸欠他六万块钱

你和你爸爸说过
「爸爸我已经成为了
南方最美丽的娼妓
男人说
他们躺在我身上的时候
心儿会疼得破掉」
(爸爸你会吗)

特殊的日子里
你音讯全无
但我还是想起了你

你这南方最美丽的娼妓
我以前说爱你的时候
其实心也疼得破掉

你看那雨水打碎了
河面上的月光
灾难让他们晕了过去

特殊的日子里
我参加了朋友的婚礼
我想你会不会也能成为新娘
有自己的碗有自己的床
一朵大红花插在
你右边的头发

特殊的日子里
你音讯全无
你快看城门打开了
从南到北一片空白

我们都在看着
同样一个
月亮

2013.9.19
我想起一个人,在湛江朋友婚礼的ktv里伤感不已,乱码了些文字,见谅。


评论(16)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