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二

森林里的我和你


范否/诗

你来了一趟森林
留下了衣服 鞋子和大米
好久不见 欢迎光临
逃开城市想必也没那么容易

喝一碗蜂蜜拌兔奶
吃一碟马齿苋煎鸟蛋
带上阿旺小黄狗
跟我一起去看我找的湖

一 湖边建一座木屋
(你帮我看着衣服别让毛猴给抢了
我去搬些晒香的树)

二 屋里放一条木船
(憋足力气推它进去
唉呦我本该装上四个轮子)

三 船上开一个木窗
(秘密是星星每天都会飞进来
生一窝光亮的卵)

一切都好的不能再好
冬天来临之前
我会晒的更黑
而你会变肥

(你说歇一会歇一会)

嘿嘿 还有点时间
来张罗一下日子
赶在老死之前

一 蘑菇必不可少
(切记小的不摘 蚂蚁蟋蟀要躲雨)

二 浆果必不可少
(草丛里捡 看好脚下不要把它们给踩扁了)

三 音乐必不可少
(养几只八哥轮流歌唱 唱它们在外面听说来的故事 虫子作为打赏)

四 花园必不可少
(和蜜蜂一起拥有它们 花朵插在你的门前床头发上腰间)

五 孩子必不可少
(有你的良心和美貌 有我的智慧和勤劳 首先他会成为猎人)

这是你和我的森林
你带了衣服 鞋子和大米
我做了木屋 木船和木窗
你改名叫细妹
我改名叫啊哥
我们很快乐

2013年9月8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