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二

野鹿奇遇记


范二/诗

一头野鹿走进地铁
一列地铁开往秋天
我从阳光中醒来
回答野鹿君:
「你认为我是谁」

「你是我三岁夏天时
黄色上衣的卡通动物哆来咪先生」
「不对,多来咪是一条母狗」
「你是二零一零年死掉的
二十三号球衣白血病少年AL」
「不对,AL后来变成了BH2行星」
「你是四十五的肝癌患者大舅舅
妈妈嘴巴里喊出来的阿光」
「不对,阿光舅舅还在孟婆那排队喝汤」
「你是我用脚撑起被子搭起来的马戏团里 大舌头的驯鹿员富贵」
「不对,富贵后来去了非洲捕狮子」
「你是保尔柯察金和冬妮娅在池塘边的私生子」
「不对,资产阶级看不起布尔什维克穷人」

地铁关门一瞬间
野鹿跳了出去
秋天过后是冬天
冬天过后是春天
我在后海站下车

2012.9.11

评论

热度(2)